盐田街道计生科到永安社区工作站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兰兰)为加强对社区计生工作的监督与指导,更好地推动社区计生工作有序开展,10月24日下午,盐田街道计生科科长刘德清率队到永安社区工作站调研指导计生工作。

盐田街道计生科到永安社区工作站调研

刘德清首先听取了社区计生专干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具体了解居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实施情况、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计生政策宣传、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证件办理等相关计生工作情况。同时,询问了网格员在开展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刘德清充分肯定了社区开展计生工作的思路和做法,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刘德清指出,社区抓计生工作,首先要打好工作基础,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政策熟,将群众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解决;要优化服务,加强优质随访服务、流动人口服务和计生特扶家庭帮扶,使人口计生工作真正深入民心、惠及于民;要加强宣传,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在社区内营造良好计生工作氛围;要建立完善和创新的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计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