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举办“更年期保健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为更好的关心广大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10月23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举办了主题为“更年期保健知识”健康教育讲座,东海社康中心谷医生就妇女生殖健康、更年期保健知识展开了详细讲解,3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

东海社区举办“更年期保健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谷医师根据更年期妇女保健的特点详细介绍了更年期症状发生的原因、特征、有何多发症及如何预防、保健等方面知识,并从饮食、心理、身体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谷医师介绍,更年期是人体衰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生理、心理都会发生明显变化,绝大部分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影响个人健康和家庭生活质量,女性朋友需正确对待,调试好自己的心情,注意个人卫生,定期做检查。

相关人员表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健康教育课堂,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帮助更年期妇女学会舒缓压力、放松心情,从而以更加淡定从容的心态度过更年期这一特殊时期,有利于创造和谐的家庭生活,维护社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