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卫生健康事业

发布时间:2019-04-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3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区人民医院(集团),并主持召开调研盐田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座谈会,全面听取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主要工作汇报。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调研卫生健康事业

陈清一行实地参观了区人民医院(集团)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放射科、急诊科和党建文化墙,详细了解医院(集团)近年党务党建、医疗学科建设等情况。陈清指出,区卫生健康局、区人民医院(集团)要充分利用现有政策优势,引才聚才,扎实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诊疗水平,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的卫生健康服务。

现场调研结束后,陈清一行在区人民医院(集团)1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卫生健康系统调研座谈会。会上,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丹回顾了建区以来辖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建工作、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医院集团改革、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接下来的工作,刘丹提出了“五个一”目标任务,即:建设一家三甲医院、创建一个健康促进区、筑牢一方安全就医环境、做强一个社区健康平台、编织一张健康智慧网。

会上,副区长莫熙玲表示,区卫生健康局关于盐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三个阶段”的研判是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在经历了缓慢发展、快速发展阶段后,目前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接下来要以创建三甲医院、创建健康促进区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强合作,苦练内功,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表示,区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医疗卫生行业人才引进工作,在政策、资金、人才服务上予以适度倾斜,区卫生健康局要用好用足政策,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