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母亲节学做绸带花 中英街开展深港民间艺术绸带花制作

发布时间:2019-05-15来源: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马艳丽五月有个特别重要的节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中英街邀请了专业的老师为居民教授民间艺术“绸带玫瑰花”来庆祝母亲节,辖区近40名深港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英街开展深港民间艺术绸带花制作

活动开始前,只见两地居民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展示给大家欣赏,展出的手工艺品,有绣工精美传统的“龙凤呈祥”对娃,还有著名的《西厢记》双娃,有可爱呆萌的地主和地主婆,还有萌萌的公仔、包包、摆饰等等,花样繁多,充分的展示了深圳港两地居民在民间手工艺的造诣,以及对民间手工艺的热爱。

活动过程中,老师讲解了关键做法,边演示边指导,居民们认真的量尺寸,截取花瓣,花叶等材料,每一个花瓣大家都认真仔细的折好,粘牢,那认真的态度呈现出每一位居民对民间手工艺术的热爱。有的居民特意做多几朵玫瑰花,送给朋友,祝福她们母亲节快乐,下课后,有几位居民特意留下来,多做了几支玫瑰花要送给社区内德高望重的陈妈妈,祝她母亲节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