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开展“老有所乐指上添花”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茂钦 张叶青)5月22日下午,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公园开展“老有所乐指上添花”手工花艺活动,吸引了近20位深港两地的长者参加。

中英街开展“老有所乐指上添花”长者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大家做了有趣的手指游戏,看似简单的数字在手中来回变换,显得妙趣横生。简短的热身小游戏立马活跃了现场氛围,欢声笑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社工将做好的花艺样品拿出来,并详细讲解用铁丝带制作花朵所需的材料、工具及注意事项,然后带领大家开始裁剪材料、制作花朵、花叶及花径。很快,一朵朵美丽的铁丝花在一双双巧手中诞生。

中英街开展“老有所乐指上添花”长者活动

来自香港的赖奶奶激动的说:“没想到我这把年纪了也能制作出这么美丽的手工花,感谢社工妹和社工仔呢!”大家欣赏着彼此的作品,互相赞美着,笑靥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