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网格管理中心加强巡查小散工程 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19-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煌为全面加强小散(零星)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工程安全主体责任,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全面降压事故风险,确保辖区施工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近日,中英街网格管理中心对辖区小散工程进行统一巡查。

中英街网格管理中心加强巡查小散工程

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作业点分散,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薄弱、违章作业行为普遍,事故概率大,一直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和难点。按照“四个一律”现场处置措施,即“没有备案的,一律停止作业;没有正规施工单位的,一律不得施工;没有安全技术方案、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暂停施工;作业人员未经安全培训的,一律不得上岗作业”。

此次行动,网格管理中心共排查零散工程8处(家庭类),截至目前,暂未发现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