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小小讲解员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齐晓霞8月19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中英街管理局主办,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和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培训结业典礼在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隆重举行。当日下午,培训学员与家长一同出席此次活动。大家汇聚一堂,展示风采,呈现了一场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结业仪式。

中英街社区小小讲解员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8月初,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招募活动,共面试选拔学员38人,参加培训34人,培训分两期举行。此次培训主要进行了基础训练、礼仪礼节、讲解技巧等综合素质培训及展厅实地讲解培训。经过此次培训,共有20名学员通过了考评并授予荣誉证书。

“第一次进入展厅时,我们都很紧张,不知所措,博物馆的讲解老师们就手把手地从咬字、气息、动作、肢体、表情等教导我们,每一个环节都亲自示范,一字一句的过关。现在的我们落落大方、信心十足。”小小讲解员骆同学说,他们一定会坚持讲述中英街历史,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孩子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喜悦,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精彩与感动。接下来,小小讲解员们将在周末及节假日,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为广大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听他们讲述精彩的中英街往事,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