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聚焦旅游消费促发展 摸清底子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庞志桂)摸清情况再出发,整合力量促发展。为摸清中英街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核心区旅游消费,继区文化广电文体旅游局局长彭洁率员调研中英街后,8月20日上午,盐田区“旅游资源普查”项目组走进中英街,调研“旅游”“消费”状况。中英街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参加座谈。

项目组深入了解了中英街旅游消费现状、基础设施建设与规划发展等情况,并现场发放填写调查问卷。中英街管理局分管领导介绍了旅游资源与商贸发展情况。据悉,中英街商贸基础良好,曾以“购物天堂”闻名遐迩,创下日纳游客13.6万的记录。据相关数据显示,1988年5月至10月,黄金饰品销售量达6.5吨。中英街融爱国主义、客家文化、生态文化于一体,旅游资源内涵丰富,但基础设施薄弱,挖掘空间较大,存在旅游景区交通停车等周边配套不齐全、人流疏导系统不健全、与大小梅沙等串联路线不通畅等问题。

近年来,中英街管理局与各单位不断努力促进通关便利化,但仍需以更大力度、更大勇气破解体制难题,连景点成景区,促进我区全季旅游、全域旅游发展。中英街管理局将于近期筹建游客服务中心,优化旅游服务、提高游客体验,希望能与我区各部门一道,形成建设合力,共建共享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

项目组表示,将形成调研报告形式,呈交相关部门研究决策,以“旅游”“消费”为着力点,推动全区旅游业商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