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脚印脚丫”深港家庭亲子净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明 郭思瀚)为进一步宣传海洋的重要性,提高公众的海洋保护意识,9月13日上午,中英街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共同组织10组深港家庭在小梅沙至大梅沙段开展点亮深圳260海里海洋亲子净滩活动。


中英街社区开展“脚印脚丫”深港家庭亲子净滩活动

近期深圳天气极不稳定,时而艳阳高照时而雷雨交加,然而活动当天天公作美。当天早上8点,10组亲子均准时到达公交站台,以绿色出行的方式践行着环保理念。到达小梅沙后,在讲解了这次活动的初衷、活动开展的范围、活动的注意事项后,大家便开始了本次海洋环境保护的奇妙之旅。“有谁知道烟头的降解时间?”“有谁知道香蕉皮的降解时间?”“有谁知道泡沫的降解时间?”在净滩途中,每发现一处垃圾,社工都会问大家相对应的问题,让大家在参与环保的路上不那么枯燥。家住中英街镇内的黎女士带着三年级的女儿辰浠已经是连续多年参与海洋环境保护,她说:“沿着美丽的海滨栈道,顶着大太阳,用时三个多小时到达大梅沙,很热,很累,但却是值得的”。本次活动共捡拾了18.11公斤的各类垃圾,着实让大家大吃一惊。活动途中,不少健步走的市民向这个团队投来赞许的目光,小朋友认真地用手抠出石缝中烟头的细节也得到了环卫工人的点赞。

中英街社区开展“脚印脚丫”深港家庭亲子净滩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在小朋友心中树立了蓝色生态保护的理念,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亲子间一起做着力所能及的保护海洋环境的事,使我们深圳的海洋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