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组织开展“邻里礼仪”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雨菲)为积极构建社区邻里和睦的生活环境,大力营造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中英街社区党委、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为社区居民开展《幸福邻里——邻里之间的礼仪》心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深港居民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英街社区组织开展“邻里礼仪”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专业心理咨询师李晶老师为社区居民讲授。李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调动起了现场气氛,结合视频、生活案例,用生动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社区邻里相处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给社区居民科普了关于人际相处的心理学技巧。大家纷纷表示对课题中的“幸福心理学”“睦邻小锦囊”和“和睦邻里正家风”几个版块很感兴趣,简单好懂易接受,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和帮助。

中英街社区组织开展“邻里礼仪”心理讲座

课后居民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有学习机会。通过此次讲座,为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使居民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