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盐田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10月13日,“科技创新交流会——走进深圳•盐田”在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举行。会议由盐田区科技创新局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盐田技术转移中心、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承办,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协办。

据悉,交大技转中心主要将交大校友及高校科技成果与创新创业进行结合,而盐田技术转移中心则通过平台促进与盐田产学研的合作,通过各种赛事推动产业转化的落地,通过多种活动协助高校及产业的结合。中心积极推进交大技术项目在盐田的落地及相关对接活动,真正实现企业和高校资源的无缝对接,助推盐田产业升级。

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盐田中心成立

会上,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静介绍了盐田区的基本情况。据介绍,盐田区具备依山面海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近年来,盐田区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立足于打造深圳东部生物信息高地。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盐田技术转移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盐田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从产业细分领域发力,为盐田区生命健康及生物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总经理李浩然在交流中表示,产业园立足于创新创业平台,加强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将产学研高效结合,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定位为“国际生物科技与生命健康创新中心与智造基地”,聚焦于生物科技、医药及医疗器械、医疗人工智能等具有高发展潜力、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的产业,打造定制化物理空间、专业化产业运营服务平台。目前,园区已引入美年大健康、菁良基因、赛莱克斯、东晋大健康、思勤医疗、裕策生物、展行生物等60余家生命健康行业企业。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从载体与配套、运营体系、金融市场、创新创业活动等维度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系列整套完善的服务,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全服务体系,为创业者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捷的创业服务。目前,产业园已建立包括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国际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及孵化器、健康智谷、上海交大深圳研究院盐田技术转移中心、深圳市生命科技产学研资联盟等专注于生命健康产业的企业孵化和技术转化服务平台,并建立生命科学产业基金扶持园区企业成长。

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郑廷海介绍了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的发展情况。据介绍,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是由30+高校深研院联合发起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类社团组织(NGO)。虚大科促会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高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率”为宗旨,以“多校协同、交叉学科、专业化科技服务平台”为定位,以“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理念,打造“科技产业智库”专业人才队伍,创建线上“科技管家”、线下“科技论道”两个品牌,打造让高校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企业、政府、社会,为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深圳市虚拟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盐田中心由虚大科促会联席会长、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主任陈玮正式授牌。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静,虚大科促会执行会长、武汉理工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卢顺翔,虚大科促会联席会长、上海交大深圳研究院总顾问王新德,虚大科促会执行会长、东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金江滨,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盐田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赵普,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盐田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黄燕,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总经理李浩然等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