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组织开展深港青少年周末红色影院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庄舒悦 齐晓霞)“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江河奔腾,因为有万千溪流汇聚;山河无恙,因为有无数人慨然以赴”。为增强深港青少年对历史的敬畏之心,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中英街社区党委在国庆节当天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乐融”深港青少年周末红色影院活动,带领孩子们一同观看《建国大业》,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在为伟大的祖国送上真挚祝福的同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深港青少年周末红色影院活动

观影前,社工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电影的历史背景,并向孩子们抛出了几个问题,让他们在观影的同时不忘思考。随着电影最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话音落下,深港青少年们也挥舞起自己手中的五星红旗,时隔多年,依然感动。港籍小朋友吴猷柔表示,“作为当代的中国人感到非常幸福,如今的盛世是无数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