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健康成长,暖心护航——中英街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吕正英)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心理素质,中英街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同中英街社区安心驿站、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及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晶老师授课,将心理健康系列讲座送进校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助推社区及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蓬勃发展,协助学校做好课后服务,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中英街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李晶老师分别以时间管理、情绪管理、好习惯养成为主题,开展三场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共吸引300名学生前来听讲。通过“野马被情绪控制”“开水泡茶”等小故事以及“乌鸦与乌龟”“击鼓传花”等游戏开场,在场学生纷纷放松心情,集中到讲座中,李晶老师从学习习惯的养成、高效利用时间、情绪感知与疏导等方面展开,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层层推进,并不时与学生交流互动,让学生们懂得养成良好习惯、保持良好心态、学会控制情绪的重要性,也让大家认识到只有成为一个身心健康、懂得自我管理的人,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健康快乐,积极向上。充分学习“是什么”“为什么”等专业知识后,李晶老师通过“小方法+大智慧”由浅至深地讲授时间管理四象限、ABC法则等实践方法,帮助学生学会应对心理健康问题,提高自身心理素养。讲座接近尾声,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心理健康口诀,自我鼓励宣言等内容,还不时配合以手势表演,讲座就这样在同学们朗朗声中欢快的结束。

中英街社区党委及社区安心驿站着眼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通过送讲座进校园的形式实现关爱范围由社区向校园拓展,关爱对象由社区青少年为主向学校学生普及,通过提供知识宣讲、专业咨询等专业心理关爱服务,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青少年指引心灵航向、传递暖“心”力量,进一步推动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及心理健康服务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