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老年人重阳节徒步登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明 庄舒悦 郑雨菲)登高望远,自古就是我国重阳节的主要习俗,“登高”除了强身健体,又有老人高寿的美好寓意。10月11日上午,中英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党建引领,和谐邻里”重阳节登山活动,三十余名70岁以下的老年人到盘山公路进行徒步登山,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引领辖区老人用绿色健康的方式度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中英街社区开展老年人重阳节徒步登山活动

台风“狮子山”刚停止对深圳的影响,台风“圆规”马上就会带来风雨影响的情况下,党群社工为了本次徒步登山活动的正常开展,多种渠道关注天气变化,与中英街老年人协会密切配合,最终让活动得以顺利进行。早上八点三十分,所有报名参加登山活动的老人均准时到达集合地点,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完全看不出是六七十岁的老人。达到山下时,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往山上走去。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沿途美景,在欢声笑语中全身心享受大自然带来的轻松和愉悦,老人们健康身姿和别样风采也为盘山公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祝福盐田的明天越来越美好,祝福祖国越来越强盛”。看到自己工作居住几十年的盐田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老人们感慨万分。

中英街社区开展老年人重阳节徒步登山活动

本次徒步登山活动旨在丰富辖区老年人文体生活,促进老人身心健康,营造团结和谐、文明向上的爱老敬老氛围。老人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强健了体魄,还欣赏了生态美景,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