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盐田区举办法治沙龙护航黄金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菊)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盐田区黄金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12月4日,由盐田区司法局、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盐田公证处、盐田区法学会、盐田区先行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中心承办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护航盐田区黄金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法治沙龙在盐田邂逅图书馆举办,为到场的珠宝行业企业设计师、法务、高层管理者分享知识产权保护知识。

活动现场邀请了盐田公证处公证员曾丽丽、广东惟通至道律师事务所律师雷周分别分享了公证在黄金珠宝行业中的应用和知识产权侵权调查及诉讼实务等内容。

公证员曾丽丽分享主题《公证在黄金珠宝行业中的应用》

曾丽丽介绍了公证及公证的证据保全的概况与特点,并结合深圳黄金珠宝行业发展的特点,从公证角度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助力黄金珠宝行业发展。会上,她还介绍了盐田公证处即将推出的电子数据存证平台。

律师雷周分享主题《知识产权侵权调查及诉讼实务》

雷周则通过以案释法让大家充分了解如何开展侵权事实调查,以及如何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进行起诉。通过知识产权类型、权属证明文件及稳定行评估、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获得方式等多方面对企业知识产权所涉及的项目进行梳理讲解,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管理。 

法治沙龙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最后的交流答疑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进行提问与讨论。一位年轻的珠宝设计师表示,本次活动让他认识到,知识产权不仅是企业开拓市场的“利剑”,也是自我保护的“武器”,要防范于未然,事先保护好知识产权,作为未来应对竞争和维权的武器。今后,盐田公证处将继续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保护等多方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