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拒绝毒驾从你我做起——中英街管理局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何国利都说酒驾猛于虎,可很多人却不知道,其实毒驾比酒驾要危险万倍。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普及禁毒法律知识,预防和禁绝“毒驾”的发生,8月11日上午,中英街管理局禁毒社工在回归广场面向社区居民及驾驶员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驾”禁毒宣传活动。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禁毒宣传

禁毒社工通过悬挂横幅、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特别是驾驶员讲解合成毒品的概念、吸食毒品的诱因、防范毒品的方法等知识。重点向现场驾驶员讲解吸毒后所产生的精神兴奋、幻觉及行为失控等表现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从而造成人员伤亡,让驾驶员深刻认识“毒驾”的危害,使居民及驾驶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了解滥用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后果,提醒各位驾驶员切莫因好奇而去触碰毒品。同时,禁毒社工还向居民及驾驶员发放《禁毒法》《广东省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呼吁驾驶员们坚决抵制“毒驾”这一违法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禁毒宣传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禁毒知识的普及率,加深了驾驶员“拒绝毒驾、平安出行”的禁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