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山海休闲

盐田区打造具有航空特色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期间,除了徒步看盐田、海上看盐田等方式欣赏盐田的山海风光外,盐田区还将开展“空中看湾区,大美是盐田”航空开放日,引进东部通航这一重点项目,打造独具一格、具有航空特色的旅游品牌。

据悉,盐田区位于深圳经济特区的东部,东起大鹏湾背仔角与龙岗区相接,西与罗湖区相邻,南连香港新界,北靠龙岗区。沙滩、岛屿错落、海积海蚀崖礁散布其间,背靠梧桐山和梅沙关,坐拥三洲田和马峦山,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是深圳乃至广东的“黄金海岸”屏山傍海。《深圳市盐田区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和全面实现“新品质,新盐田”的“美好城区”总体目标,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和“旅游+”产业融合深度发展。

到“十三五”末期,全区旅游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宽,形成“山、海、产、城”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重大旅游项目有效推进;深化深圳黄金海岸旅游品牌影响力,加快提升旅游发展品质,为实现把深圳盐田建设成为世界级的滨海生态旅游区的目标。

东部通航作为盐田区引进的重点项目,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打造独具一格、具有航空特色的旅游品牌。通过航空主题多维度、多角度宣传盐田“山海新城,大美盐田”的新形象,通过飞行体验、航空科普教育等推动盐田旅游产业的发展,丰富人民群众旅游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