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山海休闲

盐田区将发布山海赏花径

发布时间:2018-10-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期间,盐田区将发布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活动,依托山海户外资源开发设计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之山海风光段,以户外发布会的形式,邀请自然大咖和媒体记者,共同走进山海赏花径,发布推广此条生态旅游观光线。

盐田区林地面积有4792公顷,在盐田区山地自然分布的维管束植物有约200科1500种左右。其中以热带区系成分所占的比例较高,除了常见的科目和典型的热带科外,还发现了刺桫椤、穗花杉、白桂木、土沉香、粘木、福建观音座莲等珍稀、濒危物种。花草树木资源丰富,品种多样,分布地域较广。

近年来,盐田区政府希望发展经济的同时能更好的宣传、科普和保护宣传盐田区的自然资源,建设生态旅游产业。为此,规划建设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从西至东贯穿整个盐田区,将18个赏花区域联接起来,途径马峦山、三洲田、大梅沙等自然生态风景,形成了一条观赏性强、内容丰富、风景优美的赏花路径。

活动还将结合赏花径的主题,让大家切身感受发现自然之美,感受不一样的徒步绿道,进一步发挥盐田区自然资源的优势,提升生态旅游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