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件库

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盐田街道部署货柜车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朱永桂)为做好道路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6月14日上午,盐田街道在一楼会议室召开货柜车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组织对货柜车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盐田交通局、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田区交警大队、市拖车协会、物流协会、堆场协会、港运工联会、湖北商会、平江商会、街道物流行业党委、各社区工作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30人出席会议。

盐田街道部署货柜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了解到,随着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开发和城市更新步伐加快,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围网节点迫近,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和明珠道改造全面开工,盐田港后方陆域面临的交通形势更为严峻,这对辖区的货柜车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上,盐田街道交安办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近几年来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的各项措施,详细解读了《盐田街道货柜车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对专项整治行动明确了各个相关部门的整治内容,对摸底排查、宣传发动、教育宣传、自查自纠、落实整改和总结考评六个阶段部署了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对货柜车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企业安全教育覆盖率100%,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率100%,企业安全生产台帐完成率100%,为顺利实现后方陆域市政道路货柜车零违停,营造一个畅通安宁、有序便捷的交通环境。

盐田街道部署货柜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市交通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后方陆域货柜车行业做了分析。据悉,盐田港后方陆域拥有2400多家物流企业,12000多辆货柜车,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下一步,该局将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紧密联系、数据互通,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市交通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货柜车运输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希望通过此次安全生产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对整个行业起到提升、规范管理作用,促进行业良性发展。盐田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全国不少地方发生了一些货柜车交通安全事故,必须提高警惕,敲响警钟,各部门要共同配合,齐抓共管,从源头上管理好运输企业,夯实源头治理。盐田区交安办表示,各部门要加强重视,落实各部门的行业管理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企业、行业、协会、商会要加强落实,落实到岗、到人,发挥行业统领作用。要建立与企业联络制度,密切关注企业服务动态,及时留意企业信息,主动上报企业动向。

会上,与会各单位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要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辖区居民对货柜车运输行业的认识,通过策划“货柜车进校园”“货柜车盲区安全教育”“交通安全知识法规讲座”等多种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