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件库

区领导调研盐田综合保税区 寄语将园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

发布时间:2019-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朱灵锋)日前,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到盐田综合保税区调研园区经济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副区长罗毅陪同调研。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盐田片区南区一线闸口,了解海关通关情况,随后前往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在该中心顶楼俯瞰盐田综合保税区全貌,并详细询问了园区物流行业企业运作、北区二线闸口通关环境等情况。

区长杨军一行在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俯瞰盐田综合保税区

座谈会上,杨军认真听取了盐田综合保税区基本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园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杨军指出,在机构改革期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克服了机构整合期间岗位调整、工作磨合等困难,切实做到了工作不断、人心不散、队伍不乱,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杨军表示,盐田综合保税区2018年工业总产值占盐田区全区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明显,对盐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园区的发展,并将认真研究、帮助解决中心遇到的困难。

杨军强调,盐田综合保税区处于发展新时期,要适应新形势、谋划新发展,特别是要将园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去,抢抓发展新先机。要认真研究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税源大户,引进高端保税产业,推动现有存量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增量。要对标相关政策,结合产业现状发挥比较优势,争取政策红利最大化。要努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积极响应企业的需求,及时向区政府反馈企业的诉求。要继续做好服务海关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构建有效的协调联动机制,为区政府与驻区海关、企业搭建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要协同推进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主动配合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中心的积极作用,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二期建设如期完工。要认真研究解决园区交通安全问题,联合驻区海关、交警大队等部门制定有效对策,共同治理交通违法行为。对其他突出的安全隐患,中心要主动协调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