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件库

盐田街道组建宣讲团 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温秋玲)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7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宣讲团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明珠人口文化广场开展扫黑除恶暨禁毒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综治宣讲团开展扫黑除恶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摆放禁毒仿真毒品、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向居民介绍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预防引诱吸毒陷阱、国家禁毒法律法规等,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合成毒品对自己、社会、家庭的危害,有力地提高了居民防拒毒品的能力,强化居民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结合鲜活案例,鼓励居民向公安机关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营造人人参与,坚决与涉黑涉恶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的浓厚氛围。

“黑恶势力犯罪的基本特征有哪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在扫黑除恶宣传展台,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居民宣讲了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特征、表现形式等,并发放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法律常识、居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市级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