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件库

提升健康素养 盐田区开展“科学运动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2019年6月20日下午,盐田区邀请华大运动专家团队开展“科学运动与健康知识”主题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到场聆听。

盐田区开展“科学运动与健康知识”主题讲座
盐田区开展“科学运动与健康知识”讲座

据悉,本期讲座主讲人罗曦娟是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博士,中山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体能协会理事,曾任国家游泳队队医。讲座中,她以《别再让久坐继续伤害你》为题,介绍了办公族人群常见病症,讲解了久坐的危害和常见病症改善方法。罗曦娟表示,运动是良医,科学运动能够有效防治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慢性疾病。她还现场演示了如何简单有效地缓解因久坐等原因导致的肩颈疼痛等身体不适。

盐田区开展“科学运动与健康知识”讲座

作为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人才和盐田区梧桐人才,华大运动教练冷冰峰博士结合中国居民营养状况,围绕“饮食与健康”的关系,系统全面地讲解了膳食调节在防治疾病中的作用、健康的饮食比例、目前国际上几种健康的饮食方式以及儿童营养启蒙的重要性。讲座最后,冷冰峰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科学饮食、健康保健等问题。居民王先生表示,通过讲座对饮食与健康的关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合理膳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科学运动对于健康的重要性。

据悉,接下来,盐田区还将邀请华大运动CEO曹峻以及党的十九大代表、华大基因党委书记、丹麦奥胡斯大学人类遗传学博士杜玉涛,举办第二期“科学运动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