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共建维护美好家园 “发现盐田好司机”活动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9-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浩)2019年6月20日,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联合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发现盐田好司机”的专题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香港大学企业教练与领导力培育课程的研究生史良栋,心理学专家刘健,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秘书长李浩,为50余名司机及企业管理者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车队教练领导力、心理学知识培训。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举办“发现盐田好司机”主题讲座

活动中,史良栋解读了海因里希事故因果理论、金字塔事故法则、平衡轮原理在安全管理中的运用等知识。根据活动现场播放的交通事故警示片“致命急剎车”,他提到了建立管理层对安全负责的制度,即安全生产必须由生产管理者直接负责,从总经理到厂长、部门经理到组长都要对安全负责,而不是由安全部门负责。通过提高企业管理者的安全意识,认真分析事故发生的基本原因、间接原因和直接原因才能有效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