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山海小雅•国乐盐田”音乐季之香港演奏家音乐会在盐田上演

发布时间:2019-06-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6月23日,“山海小雅•国乐盐田”音乐季之香港演奏家音乐会在盐田紫禁书院举行,精湛的民乐演绎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山海小雅•国乐盐田”之香港演奏家音乐会在盐田举行

据悉,“山海小雅•国乐盐田”音乐季是由盐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盐田紫禁书院承办的以民族音乐为主题的系列音乐活动。该活动以中国传统乐器为根基,在表演中创新融合中西音乐,碰撞出新的艺术火花,创造出多元交融、兼收并蓄的和谐之美。音乐会主要由小雅乐社、盐田民乐团演出,并将邀请香港中乐团演奏家、广东民族乐团等国内外优秀音乐团体,以创作、表演、教学、研究等多种形式,呈现瑰丽多彩的中国传统音乐文化。

“山海小雅•国乐盐田”之香港演奏家音乐会在盐田举行

音乐会在七重奏《青竹》中缓缓开场,现场观众瞬间沉浸于悠扬古典的民乐中。紧接着,《春江花月夜》在琵琶和古筝的合奏演绎中,呈现出千年前的绚丽诗篇,尽显古典民乐的魅力,清新雅致,给人古声古韵的优雅享受。民乐合奏曲目《彩云追月》,则以富有特色的旋律,形象地描绘出浩瀚夜空的迷人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