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小区内车辆违停存安全隐患 人大代表现场视察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9-06-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潘文敏)日前,居民杨女士通过网络反映,倚山时代雅居小区内地面车辆停放混乱,堵塞消防通道和严重影响住户出行。杨女士表示,其多次向小区管理处反映无果,希望有关部门加以督促整治,以免出现安全事故。

代表现场走访协商

获悉居民诉求后,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立即开展情况调查,并组织挂点人大代表叶雪兰等到倚山时代雅居小区进行实地走访。经现场走访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地面安全标识规划不完善、部分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社区网格员向管理处发放告知函

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现有住户四百多户,但规划的车位仅有一百余个,存在极大的缺口,部分晚归的业主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内。经与小区物业管理处沟通协商,代表督促小区管理处要立即对车辆乱停放现象予以整改,不能为了满足车位停放的需求,而不顾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建议管理处在宣传栏、楼栋电梯间张贴温馨提示,告知居民文明停车,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入场车辆进行合理有序引导。

同时,东海社区工作站还向管理处发放了《关于倚山时代雅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告知函》,要求管理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