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沙头角停水原因初步查明 设临时取水点市民称赞人性化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预计26日21:00盐田全区恢复正常供水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6月26日,受沙头角水厂暂停供水影响,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和海山街道片区的居民用水紧张。为此,水务集团及盐田区政府在沙头角街道、海山街道辖区设置了12个临时取水点,保证居民饮用水的紧急需求。据悉,目前已初步查明水质异常原因,现已采取措施进行处置,预计26日21:00盐田全区可恢复正常供水。

据悉,6月26日上午9时,沙头角水厂在巡检中发现原水水质异常,立即切断原水,停止生产,确保异常原水不进入水厂和供水管网。市水务局、盐田区政府、市水务集团成立了现场应急指挥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开展紧急调查并处置原水异常事件。沙头角水厂停产后,利用清水池原有的蓄水(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的水)进行供水。但由于清水池蓄水量有限,于11:30时沙头角水厂暂停供水,为保障居民用水需求,水务集团及盐田区政府已紧急召集18台送水车,从其他区域持续调送自来水到各社区送水,同时调配了8000支矿泉水到各取水点供居民领用,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停水、领水信息。

据了解,市水务局、盐田区政府与市水务集团已组织力量,对原水水质异常原因进行分析排查,抢险队伍对原水管网沿线周边开展拉网式摸排,并派人进入输水隧洞检查。目前已初步查明为周边工地施工导致管线受损,油污渗入原水隧洞。现已采取措施进行处置,预计26日21:00盐田全区可恢复正常供水。此外,市水务集团将加密水质检测,确保水质安全。停水前管网、用户二次供水设施内留存的水为安全用水,可放心使用。

梧桐社区暗径村取水点

临时取水点居民有序接水

社区全员出动 提供人性化服务

下午4时15分许,记者在梧桐社区香径东路暗径新村临时取水点了解到,社区居民在工作站和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取水。梧桐社区城管员周文炎告诉记者,水务集团发布停水通知后,社区6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安排专人与水务集团对接,并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及上门入户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发布停水通知,提醒居民到就近取水点接水,以满足基本用水需求。周文炎表示,社区还根据个别需求,主要针对辖区高龄老人等特殊人群,采取上门送水的方式,方便辖区居民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