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传播榜样力量 盐田区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会议表彰2018年度“文明司机”

把文明创建做成一项民心工程

会上,杨军对盐田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军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立即逐项进行自查,对不达标或可能存在问题的指标,要逐条梳理、逐条应对、逐条改进,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全方位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辖区文明程度。要突出工作重点。对于测评结果和巡查发现的问题,需精准施策,重拳出击,集中整治。要重点抓好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的环境整治,高标准抓好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实现全区无盲点、垃圾不落地;要重点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对车辆乱停放,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底线”,严防“负面清单”涉及事项的发生。

会议表彰“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获奖者

杨军强调,要注重实际成效。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出现工作不扎实、弄虚作假等现象。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随机暗访等方式了解真实情况,征询百姓意见,真正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努力方向,让居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好处。要强化宣传发动。要围绕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充分利用宣传栏、文化墙、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电子显示屏、绿动自行车、户外大型广告牌等各种宣传平台,充分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在全区营造“讲文明树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杨军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区创建办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各牵头部门、各街道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每一项工作定进度、定责任、定人员,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协作意识,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避免出现疏漏。要加强督促检查。采取现场督查、暗访等方式,针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针对薄弱环节,专项跟踪督查,限时整改落实;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影响大局,特别是因主观努力不够、整改不到位丢分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同时,支持媒体进行舆论监督,对一些不文明现象和工作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曝光;发动广大网友支持和监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创建工作更接地气,把文明创建做成一项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