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打造“四位一体”现代化环保生态园 排放量官网可查

发布时间:2019-08-12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垃圾如何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垃圾焚烧后是否对生活环境造成影响和污染?今起,晶报将“打卡”深圳盐田能源生态园、宝安能源生态园、南山能源生态园、龙岗能源生态园四大垃圾焚烧发电厂,为您“探秘”深圳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设的现代化环保电厂。

盐田能源生态园坐落在群山间,优美的外形仿如白天鹅。

盐田能源生态园是深圳多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中,集“垃圾处理”“科普教育”“工业旅游”“休闲娱乐”于一身,其焚烧后的排放标准优于欧盟标准,达到目前世界上最严要求。近日,记者跟随市城管局走进盐田能源生态园,一起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变废为“电”日焚烧发电16万度

盐田能源生态园于2002年8月土建开工,2003年12月建成投产,占地面积44000平方米。目前日处理生活垃圾450吨,主要处理来自盐田区和大鹏新区的生活垃圾,每天焚烧发电16万度,相当于400个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真正实现变废为“电”。

垃圾仓吊车控制室内,工作人员操控着抓斗,将垃圾投入焚烧炉内。指挥中心大屏幕上,一组实时更新的排放指标的监测数据尤为抢眼。各项排放指标优于欧盟最新标准,创造了行业最优的“深圳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