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强化巡查整改 区委书记陈清率队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2019年8月12日,区委书记陈清带队到基层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深入大梅沙村、大梅沙肉菜市场、小梅沙海洋世界等地,现场视察环境卫生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就巡查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委常委雷卫华,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视察活动。

区委书记陈清现场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陈清一行先后来到大、小梅沙村,现场察看村内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旧村改造等情况,听取文明创建工作情况介绍。看到小梅沙村卫生干净整洁、宣传氛围浓厚、工作落实到位后,陈清对小梅沙社区在加强文明创建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清指出,要认真排查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提升环境卫生质量,科学设置各类标识,不断拓宽创建工作覆盖面,确保无缝隙、无盲点。

“梅沙街道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基础良好,但仍要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清强调,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进度,协调做好整体统筹规划,使城中村面貌得到根本性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区委书记陈清现场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在大梅沙肉菜市场,对于现场发现的菜市场出入口较小、“安全通道”指示牌不亮等消防安全问题,陈清指出,肉菜市场与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农贸市场管理单位要对标先进,加快问题隐患整改,加强消防安全整治,全力做好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督查督促,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经营秩序规范、卫生环境整洁、安全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座谈会上,陈清指出,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一一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各部门要上下同心,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扎扎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到位,将责任落实到位。要切实增强协作意识,履职尽责,密切配合,逐条逐项整改,通过有力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