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预约出行随叫随到 “优加巴士”在盐田区率先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08-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8月13日,“优加巴士”启动仪式在盐田区举行。记者获悉,为满足市民快捷、便利公交出行需求,深圳巴士集团联合滴滴优点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首创公交动态出行服务模式,并在盐田区率先试运行,市民今后将可通过“优+小巴”APP和微信小程序“优加小巴”预约巴士出行,享受“随叫随到”的便捷出行服务。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斌,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毅出席启动仪式。

“优加巴士”启动仪式

“优加巴士”启动仪式

据介绍,“优加巴士”首次将常规中大容量巴士与拼车技术相结合,首次将实时动态线路优化应用于传统出行,可提供比网约拼车运量更多、费用更低的按需出行服务,真正实现“动态出行,随需而至”。“优加巴士”除了可以提前和实时接受乘客车型请求,通过后台先进算法,安排车辆、规划路径,按照乘客的出行时间地点,随叫随到外,还可根据乘客发出的请求,科学合理规划路径,实现起始点乘客和中途上车乘客全部点到点一站直达,中间无需换乘,在出行时间、出行路径和出行体验方面为乘客提供一种更方便快捷、服务范围更广的出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