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巡查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8月14日下午,盐田区政协主席武威率队深入盐田街道朝阳市场、洪安围村等地,现场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对标对表,强化巡查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武威率队开展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在朝阳市场,武威一行查看了市场内的环境卫生、摊位摆放、消防通道等情况。记者发现,该市场内地面干净整洁无水渍,各档口货物摆放整齐,未发现烂菜叶、果皮撒落在地面上,商户经营规范,没有占道经营,无乱摆摊和摊外摊现象,整体环境良好。视察过程中,武威表示,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下一步,要以全区菜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做好居民的“菜篮子工程”,推动农贸市场的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武威率队开展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要严查车辆违停和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通道畅通无阻。”在洪安围村,武威一行沿着村内的小巷,一路察看环境卫生、宣传标语、车辆违停等方面情况。据悉,洪安围村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城中村,已被列入城市更新项目,村对面是北山工业区,人员居住众多,村内停车位较少,停车难题一直未得到解决。武威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担起“检查员”的角色,自查自纠,不间断对村内道路进行巡查,同时,要整合辖区停车场资源,优化停车位,让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