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长杨军深入基层巡查 要求全力以赴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发布时间:2019-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8月15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带队到沙头角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深入桥发一路、田心垃圾中转站、田心集贸市场等地,现场了解基层一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区长杨军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桥发一路,查看环境卫生、消防通道等情况。据悉,桥发一路的道路两侧是由130个流动摊贩组成的“菜市场”,已经存在多年。“要在周边增设临时摊点,疏堵结合,让摊贩有经营场所,同时满足居民生活需求。”杨军要求,在治理桥发一路问题时,要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一方面考虑周边居民生活所需,另一方面考虑部分摊贩的生计问题。

区长杨军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标尺,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在田心垃圾中转站,杨军一行走进中转站内的公厕,查看了公厕内的硬件设施配备及保洁管理服务等。杨军要求,保洁员要定时进行清理,管理部门要加强巡查,进一步完善公厕服务,让进来使用的人感到便捷和贴心。

区长杨军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

在田心菜市场,杨军一行查看了市场内的消防通道、环境卫生等情况。杨军指出,要通过推进菜市场更新改造,提升菜市场软硬件设施水平,打造环境整洁的菜市场,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区长杨军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军表示,沙头角街道老旧小区多,居住人口结构复杂,因此,在城区管理中要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调研,要因地制宜,区别不同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直面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抓住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城中村改造,让老社区焕发出新模样。

文明素养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创建文明城市的终极目标是将盐田建设成一个文明的城区,居民有文明的行为,建设者有文明的职业素养,企业有文明经商的价值观……”杨军表示,创建文明城市要从点滴做起,从机制、体制上做文章,要引导城市中的个体和组织养成文明的行为,践行文明之路,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