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努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盐田力量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8月20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和区委常委、副区长、盐田人民法院院长、盐田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意见》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畅谈认识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意见》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的殷切希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始终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深刻领会《意见》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牢牢把握党中央的战略意图,用实际行动履行好这一重大使命。要深刻领会《意见》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结合盐田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全方位、全过程率先探索实践,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和智慧。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要牢牢抓住贯彻落实《意见》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谋划、系统研究,主动对接、积极作为,把各领域关系盐田长远发展的工作往细里想、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要深入研究政策要点,积极谋划辖区长远发展,全力推进产业兴盐、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推动盐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意见》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在盐田率先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迅速组织学习,区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加强宣传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成为全区的共同愿景、共同目标、共同行动。要压实工作责任,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抓紧谋划、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意见》在盐田率先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