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海山街道多方协调 稳步推进海涛花园旧改拆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日,有媒体以《盐田海涛花园签约业主:不要让我们成为另一个木头龙》为题,报道了海涛花园几位签约业主在得知木头龙旧改取得重大突破后,期盼开发商和政府主管部门尽早大力推动海涛花园拆迁签约。为此,海山街道办积极组织与业主沟通,及时了解情况,一边大力抓好安全隐患和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一边协调推进签约速度。

据介绍,海涛花园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房屋58栋、住户1260户及商铺18户,于2012年立项拆迁更新,已完成签约1162户、搬迁交房1055户,签约率达92.22%。旧改启动以来,由于海涛花园大部分楼宇年久失修,海山街道和海涛社区工作站每天安排8名社区安全员进行日常巡查,督促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处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同时,街道还加强小区环境治理,每月定时开展消杀工作,督促管理处及时清理杂物做好环境保洁工作。

海山街道办会同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议
海涛社区巡查员在海涛花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8月23日,海山街道组宣办牵头协调,召集区城市更新局、海涛社区工作站及街道劳保办、安监科、城管科等部门负责人开会,全面、细致地了解海涛花园旧改的最新进展情况,共同商讨问题难点和解决措施。通过搭建沟通平台,积极协调业主与开发商进行商谈,对各种安全风险进行提示,在做好业主政策宣讲的同时,督促开发商要不等不靠,穷尽一切办法,争取早日完成签约。同时,针对部分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产权登记困难的房屋,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职能部门也在积极协调处理。

据悉,接下来,海山街道将继续密切关注海涛花园旧改进展情况,定期开展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督促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同时,还将加强与区城市更新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协调推进签约速度,共同化解潜在矛盾,稳步推进旧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