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为盐田教师上“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 一年一度的秋季学期开学季即将到来,2019年8月28日,盐田区举行第15期盐田教育大讲堂活动,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登上讲台,为盐田区全体教师作“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陈清强调,盐田未来发展迫切需要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教师要恪守“四有”标准,做新时代盐田学子的引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三尺讲台上展现无限风光、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好老师

区委书记陈清为盐田区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

盐田将逐年增加财政在教育支出的比例

讲座中,陈清首先讲授了盐田建区以来取得的成果,分析了盐田面临的历史机遇,阐述了盐田面对新使命、新形势、新任务,区委提出新的目标和定位。陈清表示,面对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双重机遇,区委提出了“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目标、新定位,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核心要义,将举全区之力,推动盐田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打造全面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力量的“盐田标杆”。

陈清表示,在教育领域,盐田将对标“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瞄准“学有优教”的奋斗目标,把教育作为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予以优先保障,逐年增加本级财政支出中教育支出的比例,新建一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力争到2020年,建成公平、优质、特色、创新、开放的盐田教育体系,打造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示范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进区、教育改革创新先锋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这些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全区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迫切需要各位教师,立足岗位,在教学管理实践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锻炼成长,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对社会有用的好教师,为盐田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走在最前列,培育更多人才、增添强劲动力。”陈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