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盐田区是深圳享有盛名的海滨旅游胜地。逾19.5公里的海滨栈道,成为深圳人眼中最美徒步“打卡”线路。而今年底,将有5座智慧书房在这片黄金海岸拔地而起,与已经开放的听海图书馆一同构建出另一条文旅融合的“海岸线”。

盐田区图书馆馆长尹丽棠(左一)在向督查组介绍听海图书馆。

这只是盐田区垂直一体化智慧总分馆服务体系的一个剪影。2018年4月,盐田区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项目获得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资格。随着创建工作的推进,盐田区公共文化服务正在不断创新发展,从“文化惠民”向“文化悦民”升级。

壹海城海滨栈道智慧书房效果图。

8月28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到盐田区开展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中期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对盐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投入力度以及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