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家门口观沙丁鱼“风暴” 小梅沙海洋世界引入六千条沙丁鱼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记者获悉,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于8月引进近6000条南海沙丁鱼,亦是全国首家引进沙丁鱼群的海洋馆。游客不需要出国,也不需要潜下海,就能在小梅沙海洋世界邂逅震撼人心的沙丁鱼“风暴”。

小梅沙海洋世界沙丁鱼风暴

据悉,南海沙丁鱼为近海暖水性鱼类,一般不见于外海和大洋,广泛分布于世界热带和亚热带海区。而沙丁鱼“风暴”一直被称为大海里的一道奇观。沙丁鱼群在深海中随时幻化队形,时而韵律轻缓,温文尔雅,时而快如闪电,气势磅礴,变幻万千、银光闪耀的鱼群像是湛蓝海水中流动的银河。

小梅沙海洋世界沙丁鱼风暴

小梅沙海洋世界内,近六千条南海沙丁鱼成群漫游其中,它们时而散开,时而聚拢,呈现着一出出璀璨壮观的海底戏法;在潜水员的带领下,美丽的沙丁鱼在这里翩翩起舞,上演“万鱼争食”的演出。现场,可以看到有不少游客闻讯前来游玩,梦幻的童话海洋世界让大人小孩都叹为观止。

小梅沙海洋世界沙丁鱼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