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沙头角体育馆漏水严重 已纳入重建计划

发布时间:2019-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区沙头角体育馆篮球场漏水,尤其是下雨天,馆内还得用桶装水,由于地板湿滑,打球的时候,还很容易打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以修整。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沙头角体育馆

9月6日,记者来到沙头角体育馆篮球场发现,仍有市民在场馆内打篮球,场馆一侧放置着一个长约3米、宽约2米、深约0.5米的临时蓄水装备,里面已经装着不少从屋顶漏下来的水。正在球场打球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篮球馆漏水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下雨天特别严重,希望沙头角体育馆能尽快完善提升,为市民提供安全的运动场所。”

沙头角体育馆篮球场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沙头角体育馆自2004年建成投入使用,经过十多年的风吹雨打,建筑结构和内饰装饰都出现了相当严重的质量问题,屋顶漏水、地下室墙面渗水、部分消防设备、空调及配电设备老化等问题,且现有场馆空间数量明显满足不了辖区居民的运动需求。十多年来,进行过两次大修,无数次小整,已无法解决上述问题。现该体育馆已计划拆除重建,并已纳入盐田区政府工作议程,目前以由盐田区前期办开展拆除重建的概念方案研究,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也在积极推动此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