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正式开放运营

发布时间:2019-09-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为满足新时期盐田区青少年身心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盐田区委领导下,经区文明办积极筹备部署,盐田区成立了“盐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并于2019年9月8日开始,正式开放运营。据悉,该辅导站将为盐田区未成年人及家庭提供专业性、公益性心理健康服务,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盐田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综合水平。

盐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正式开放运营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设在盐田区妇幼保健院6楼,室内总面积约30平方米,设有接待、咨询、沙盘三部分,同时还设置了宣泄区、阅读区,可以对缺乏沟通条件的服务对象进行多种形式的心理干预,切实为辖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提供高质有效的服务。

盐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正式开放运营

该辅导站的服务对象是面向全区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及家长(或法定监护人),服务时间为每周日的下午2:30-5:30。辅导站还配置了专属咨询预约热线:17818340096,由专业心理咨询师接听电话,为来电咨询的未成年人和家长解惑答疑。对于需要进一步沟通的服务对象,心理咨询师会邀约其前往中心面询。

盐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正式开放运营

盐田区委一直非常重视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各中小学校均设有心理咨询室,并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盐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成立,丰富和提升了全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