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东海社区好长者陈保雄——退伍老兵不改“红色”初心

发布时间:2019-09-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投身红色教育 激发新时代奋斗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无疑给长期以来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陈保雄又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陈保雄说,国家如此重视退役军人,这就更需要广大退役军人做到“退伍不褪色”,为社区乃至社会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陈保雄(左一)为田东中学学生进行红色教育宣讲

“红色教育要怎么做?”“红色教育要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为了使宣传教育课程要更生动、宣讲效果更好,陈保雄开始琢磨如何与时俱进地提升自己的宣讲方式、丰富自己的宣讲内涵。在陈保雄心中,红色教育绝不等于枯燥呆板,也不等于乏味无趣。宣讲中,陈保雄总是合理运用“音乐、视频、图片、实物”等课程工具、系统整合“讲故事、互动、体验”等课程技巧,梳理和设计整个课程,力求做到庄重与趣味相结合、教育与体验相结合。

陈保雄为社区居民宣讲

通过陈保雄的一次一次的精彩讲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对越自卫反击战这场战争、铭记参与这场战争中军人的牺牲和奉献。“希望能以此激发大家的奋斗精神,学会珍惜当下,让美好的生活更美好。”如陈保雄所说,这也是他一直以来乐此不疲地进行红色宣传教育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