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行动 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2019年9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检查组到盐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行动。时卫干强调,“防风险 保安全 迎大庆”特别防护期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强化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治理,保障辖区安全稳定。区安委办主任王国峰等陪同参加活动。

在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围网工程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土地整备和施工进展等有关情况,并深入施工现场,检查了施工现场安全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实施等情况。检查组一行要求施工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做好施工现场基坑、暗挖等危险作业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执行电工、金属切割、焊接等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制度,从制度和管理上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

在东港印象小区,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东北春饼店、尚客盐焗店以及京东便利店等6家“三小”场所。检查组一行走进后厨操作间以及货物储存间等生产经营现场,检查了电气、消防、危险化学品气体使用安全,并对厨余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情况进行了询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场所存在的各类警示标示不完善、人为封闭烟感传感器以及违规存放液化石油气等隐患,检查组要求监管部门跟进整改,叮嘱“三小”场所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坚决不允许店内违规住人、违规停放电动车以及电动车入室充电,确保安全生产经营。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乐群小学路口对道路交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实地查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向现场执勤的交警了解了东海道与盐田北四街交汇处的交通安全状况。检查组要求各单位集思广益、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创造安全文明的交通通行环境,确保学生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