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坪盐通道工程完成过半 开通后极大缓解盐田港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获悉,坪盐通道工程坪山区域道路、桥梁建设、马峦山隧道通风竖井施工进展顺利。该工程已完成总投资的55%,马峦山隧道土建工程完成约85%,正洞已贯通。

坪盐通道工程北起坪山区现状锦龙大道坪山大道路口,南至盐田区盐坝高速、盐港东立交,全长约11.252公里,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设置了2座大型互通立交(锦龙立交和盐港东立交)、17座桥梁、1条马峦山特长隧道。

锦龙大道改造段2号桥施工现场

目前,马峦山特长隧道正洞已贯通,该隧道长7.9公里,系广东省内在建最长市政道路隧道,线路由北向南贯穿马峦山山体,为分离式独立双洞,双向6车道;单洞最大开挖面积165.8平方米,最大埋深337米,穿越17条断层。全线设置1座深193米通风竖井,31处横通道。目前,竖井已完成开挖支护110米,施工进展顺利。

锦龙大道改造段1号桥施工现场

据了解,坪盐通道工程是深圳市“十二五”期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所建通道是深圳市“七纵十三横”干线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进一步完善深圳市整体快速路网体系。坪盐通道的建成能够丰富坪山区居民前往深圳中心区的出行线路,节约出行时间和出行成本,从坪山区锦龙大道-坪山大道路口至盐田区盐坝高速只需10分钟。同时,坪盐通道作为盐田区重要通道和盐田港疏港道路,可以极大缓解盐田港的交通拥堵,改善盐田交通、居住、投资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感。坪盐通道分别通过锦龙立交、盐港东立交与南坪快速路、盐坝高速互通,对加强龙岗、坪山、盐田三区交通联系具有重大的意义。

锦龙立交匝道桥施工现场

据悉,坪盐通道工程全线开工建设,目前完成总投资的55%。其中坪山区域的道路、桥梁土建工程完成约90%,路面、绿化、声屏障等附属工程已进场;马峦山隧道土建工程完成约85%,正洞已贯通,正在进行通风竖井土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