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国庆长假临近 盐田这份"防晒"版旅游攻略请打包收好

发布时间:2019-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金秋十月将近,深圳的气温虽有所下降,但白天依然是烈日当空,许多市民想要出门逛逛,看到外面骄阳似火就已望而却步。眼看国庆假期在即,对于想出门玩又怕晒的市民或外地游客朋友,这有份盐田“防晒”版旅游攻略推荐给您,那便是夜游盐田。

白天有白天的玩法,晚上有晚上的玩法。盐田夜游具体怎么玩,下面列举了一些盐田夜游计划供大家参考。

大梅沙海滨公园+大梅沙奥特莱斯 吹完海风逛大牌

大梅沙海滨公园是深圳最大的免费海滨浴场,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园内还有亚热带海滨风光。公园内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周到,一直以来就受到深圳市民和周边游客的青睐,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人气更为旺盛。夜晚游玩大梅沙海滨公园,伴着夜色与灯光,或岸边跟浪花相互追逐,或在清凉的海水里嬉戏游泳,或躺在沙滩上看星星看月亮,不时海风拂面,舒适又惬意,还不用怕被晒成黑炭。

大梅沙海滨公园

在沙滩踩完水后,还可以去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逛逛。购物村内品牌荟萃,有欧时力、FIVE PLUS、INSUN、玖姿、YINER、LILY等时尚女装品牌,NIKE、ADIDAS、New Balance、Skechers等运动潮牌,以及比华利保罗等国际知名男装店铺。虽说都是大牌,但商场经常推出各种优惠,许多商品价格亲民,很值得一买。

大梅沙奥特莱斯

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夜间景色也很值得称道,特别是湖景。从店铺出来,穿过欧美风情的石板街道,然后缓缓踱步上桥,可在此稍微驻足,欣赏眼前怡人的景色。环湖琳琅满目的店铺倒映在水面,微风拂来,湖面光影跳动,美不胜收。

游玩小贴士:

大梅沙海滨公园现在实行“免费预约入园”管理模式,市民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畅游盐田”或“在盐田”进行预约(最多可提前7天),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开园时间为7:00-24:00,其中23:00开始只出不进。

东部华侨城+盐田海鲜街 视觉味觉双重刺激

据了解,东部华侨城是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主要包括大侠谷生态乐园、茶溪谷度假公园、云海谷体育公园、大华兴寺、酒店群、天麓大宅等景点,景色十分优美。其中,大峡谷、茶溪谷和云海谷是景区三大热门游玩点。寻求刺激的游客朋友,可以选择去大峡谷,蔚为壮观的“中国海滨第一瀑”、呼啸疾驶的大型木质过山车等瞬间让人的肾上腺素极速飙升;不喜欢冒险的则可以进入到茶溪谷,可静静感受湿地花海的浪漫、茶禅文化的融合和岭南茶田的幽雅;爱好体育运动则建议去云海谷,内有两个18洞的山地球场和高尔夫练习场,休闲之余还能锻炼身体。

东部华侨城

下午四五点从东部华侨城游玩出来,差不多已是晚饭时间,游客在又饿又累之际可选择去海鲜街美美地享受一顿海鲜大餐。盐田海鲜街地处盐田海滨,是深圳市八大食街之一。据了解,盐田海鲜街的海鲜有多、廉、鲜三大特点,澳洲的红色龙虾澳龙,挪威的花斑青色龙虾大花龙,全身洁白透明的珍珠鲍鱼,体形巨大似巨无霸汉堡包的皇帝蟹……每个海鲜档前都摆着水缸供顾客挑选,现做出来的海鲜鲜嫩又美味。

盐田海鲜街

晚上的海鲜街生意分外红火。夜幕降临,远远望去整齐排列的酒楼一片灯火通明,从附近或者市区开车前来的顾客一波接着一波,商家在旁边热情地指引司机停车,并招徕来往的行人入内用餐,氛围很是热闹。海鲜街面海,游客在此享受海鲜暴击味觉的同时,还可一边面海听涛。

游玩小贴士:

公园开闭园时间:周一至周五 9:30~17:30;周末、节假日 9:00~17:30。虽然游玩时间基本为白天,但因为景区植被茂盛,形成了天然的防晒屏障,白天游玩也十分清凉!

壹海城onemall+海滨栈道 购物散步两不误

壹海城onemall依山傍海,是大型商业综合体壹海城二期项目,基本可满足市民或游客的吃喝玩乐购等消费需求。商场网罗了当红餐饮品牌,拥有一座难求的台湾特色火锅店凑凑、圈粉无数的太二酸鱼、牛肉火锅中的战斗机八合里,网红茶饮星巴克、奈雪の茶、台盖、coco都可,以及绿茶、四季椰林、清晖小苑等各类主题餐厅,可以让刚下班后饥肠辘辘的你大饱口福。商场还在“她”经济上打造亮点,引入了太平鸟、拉夏贝尔、VERO MODA、 YIFINI、歌莉娅、欧珂、Lily、V21、SOM SOM、 YIFINI、SIEGO等潮流服饰品牌,可较好满足女性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此外,商场四楼还有一家万达影城,其中配备了一个IMAX影厅、一个MX4D厅及一个儿童亲子厅。

壹海城onemall

壹海城onemall旁边就是盐田海滨栈道(城市岸线段),游客逛累了可以去栈道吹吹海风、看看夜景。盐田海滨栈道西起中英街,东至揹仔角,一路沿着黄金海岸线曲折蜿蜒,串联起中英街、盐田港、大小梅沙等景点,全长19.5公里。晚上的海滨栈道很受欢迎,大家或三五成群漫步,或独自夜跑,或倚着栏杆悠闲垂钓,或组团大跳广场舞,一派休闲和谐的景象。

在盐田海滨栈道眺望盐田港

游客出了商场左转,沿着海滨栈道慢慢踱步,面对雾色朦胧的大海深深呼吸,可以充分缓解白天工作带来的疲劳和紧张。此外,站在栈道上还可远眺世界级大港盐田港,氤氲在海面雾气中的港口,夜晚亮起千万盏灯火,远远望去依稀可见码头上的岸吊正在进行集装箱搬运操作,即使夜间港口也依然忙碌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漫步在山海之间的海滨栈道,远眺世界大港忙碌的灯火,光着脚丫在沙滩聆听“梅沙踏浪”,面海品尝味道鲜美的海鲜……夜晚游盐田,既可以“防晒”,还能满足假期出门游玩的需求,可谓两全其美,对于深圳市民或者外地游客来说,也可作为一种国庆出游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