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居民反映学校门前存安全隐患 部门联动现场办公立行立改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超)日前,有辖区居民反映称,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门前的东海道与洪安二街交汇处存在人行天桥设置不合理、路口无斑马线,导致行人通行不便、道路交通状况混乱等问题。为了更好地解民困、畅民意、促交流,有效地解决群众出行难和消除安全隐患问题,近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党委、民意表达工作室组织街道挂点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交通警察支队盐田大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学校代表、居民代表等部门和人员开展现场视察,解决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门前安全隐患问题。

居民反映学校门前存安全隐患 多部门现场办公立行立改

视察组人员实地查看后发现,居民所指的人行天桥目前仅覆盖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小学及南方明珠二期方向,只有三个楼梯口,南方明珠二期公交站台方向没有开设出口,加上该人行天桥为十余年前设计,并非立体环形的天桥,行人从中铁大厦到南方明珠花园一期需绕行3个路口。同时,由于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小学体育馆改造,导致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小学公交站台往中铁大厦方向偏移,其周边又分布有南方明珠幼儿园、南方明珠菜市场、南方明珠小区A、B期、中铁大厦及密集居民区,居民群众通行时,基本选择在路口处横穿马路,特别是早晚上下学高峰期,该路口更是人车混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此,居民代表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在该路口设置斑马线,由社区和学校组织义工加强交通引导,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学校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居民反映学校门前存安全隐患 多部门现场办公立行立改

经过现场协商,交通警察支队盐田大队一中队、深圳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该路段确实存在人车混杂等交通隐患,将立即组织对该路口进行斑马线设置等,并计划在一个月内完工。对此,学校、家长和居民代表对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立行立改的工作效率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