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同心共筑中国梦 桥东社区举行少数民族专场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弘扬民族精神、联络民族感情、推动民族交流、传播民族文化,2019年10月25日晚,由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主办,桥东社区党委承办,盐田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圳市盐田区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沙头角街道文化站、桥东社区工作站、桥东社区居委会、桥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协办的桥东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项目——“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专场文艺演出在桥东社区举行。

《请到我家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祝酒歌》《吉祥》《加林赛》《爱我中华》……专场演出中,蒙古族、藏族、黎族、佤族、维吾尔族等颇具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逐一亮相,让观众一饱眼福。家住沙头角街道的李女士表示,桥东社区开展了这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能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各民族的精彩演绎,还能加深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助推民族团结。

据了解,桥东社区作为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社区,一直以来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社区重大事情来抓。以“民族一家亲、共创和谐社区”作为社区少数民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干部群众受教育、民族团结上台阶、各族群众得实惠”作为工作目标。自2017年以来,该社区把少数民族专场文艺演出作为社区民生微实事的特色项目,每年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