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在中英街鱼灯舞广场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1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2月12日上午,盐田区2019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暨第五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在中英街鱼灯舞广场拉开序幕。据悉,本届2019创意十二月活动期间,盐田区重点推出了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盐田分会场、漫影70年国产动画主题展等12个项目,面向社会集中展示和推广“创意”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兼深圳市美术协会主席陈湘波等参加活动。

盐田区2019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

盐田创意无处不在

“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作品展”“中英街生活艺术摄影展”“中英街在地装置艺术展”及“东和学校师生版画展”同时在中英街内集中展出。麒麟舞、老物件、创意饰品、嘻哈演唱……这些新老对比、跨界交融的不同元素碰撞在中英街冬日暖阳下,吸引了众多游客及当地居民驻足观赏。在“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作品展”的展出作品中,艺术家充分运用中英街、鱼灯舞、港口巨轮等富有盐田特色的视觉符号,通过颇具创意的艺术塑造,让更多人了解盐田的美丽风光、宜业环境和闲适生活。

盐田区2019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

“创新始终是深圳的灵魂,在创意创新成为时代关键词的当下,文创产业的发展直接关乎一座城市的竞争力。”董秀表示,从200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创意十二月活动至今,该活动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成长力和创意力的创意博览会、创新策源地、创作孵化器,也成为盐田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未来的盐田,将力争成为深圳建设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的主力军、生力军,为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