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施工噪音 粉尘扰民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盐田民意室组织召开地铁8号线二期盐田食街站工程噪音粉尘扰民问题议事会,区人大代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地铁8号线二期施工中交二公局、盐田派出所、物业管理处负责人与周边小区业主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议事会。

会上,业主代表向职能部门陈述了地铁8号线二期施工中产生的噪音粉尘扰民等系列问题。地铁施工单位负责人向业主及住户们介绍了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的进度与施工的监测情况,并对因地铁8号线二期施工作业导致噪音粉尘扰民等现象表示歉意。周边小区管理处负责人及业主代表纷纷陈述了诉求,并针对地铁施工过程中造成的噪音粉尘,提出在小区居民楼加装噪音检测设备,以及在地铁施工中采用喷淋式设备等。人大代表们也积极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地铁施工方表态:将对大型设备优化工艺从源头降低噪音,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施工时间作业,避免超时作业;与金海雅居、书香文苑小区物业管理处协商,在合理位置安装噪音测试设备;在地铁施工范围及时采取措施,洒水降尘。

对于居民提出的施工粉尘问题,据了解,该地方是旧改堆积渣土的地方,同时也是地铁8号线二期进行交通疏解的道路,社区表示会将相关情况上报街道和区相关部门,全力推进此诉求的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