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明珠道货柜车噪音扰民 街道及时回应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街道明珠道货柜车噪音影响居民作息,希望政府部门采取相关措施加以解决。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该网友表示,自从入住盐田街道明珠道附近的一个小区以来,每天晚上都能听到货柜路过时车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和噪音,家里只有关窗才能稍微安静些。该网友希望政府部门能不忘初心,为老百姓谋福利,还老百姓一片安宁。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明珠道是盐田港码头的疏港通道,车流量较大。当前,该路段是水泥混凝土硬底路面,减震缓冲效果较差,车辆经过时相对于沥青路面噪音较大。明珠道已纳入盐田区重点改造升级项目并进入施工阶段,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路面车道重新规划、新建一座人行天桥(洪安二街路口位置)、地下综合管廊以及盐排高速下行匝道桥等。建成后全段采用货运双向6车道+客运双向4车道的断面形式,促进客货分离,提升道路品质。届时将采用降噪的沥青铺设路面,从声源处减少车辆行进中与路面摩擦碰撞产生的噪音,并将有绿植在两旁道路起到阻断噪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