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第二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2月16日-17日,由盐田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2019年盐田区校企合作洽谈交流会暨第二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办,来自暨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11家省内外知名高校,以及职业院校的就业工作负责人与盐田区30家企业开展现场交流,就院校人才培养与盐田企业人才需求进行洽谈对接。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等参加授牌仪式。

盐田区第二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构建多元引才格局

校企合作,是盐田区人力资源局贯彻落实“产业兴盐”和“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有益实践和重要举措。据了解,此次交流洽谈会是盐田区2019年校企合作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今年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积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在推进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建成首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组织辖区企业赴成都与当地高校开展校企合作,结合企业实际,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建设,构建多元化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与盐田区产业发展相契合的生物健康、黄金珠宝、现代物流、旅游服务、电子科技等相关专业院校走进盐田,谋求校企精准对接,实现深度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