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圳市最美海景高中”——盐田高级中学迎35岁生日

发布时间:2019-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宏亮)2019年12月17日,被誉为“深圳市最美海景高中”的盐田高级中学迎来了35岁生日。在这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时刻,该校历届校友、历任校长、退休教师及在校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参加建校35周年纪念座谈会,共同回首35年来筚路蓝缕、薪火承传的流金岁月,感受学校昂扬向上的勃勃生机。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兆中、副区长莫熙玲、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参加座谈会。

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沙头角中学)建校35周年纪念座谈会

座谈会在校史短片的历史重温中拉开了帷幕。短短的15分钟视频浓缩了学校35年发展的不平凡历程以及辉煌的成绩。据悉,盐田高级中学原名沙头角中学,1984年诞生于沙头角中英街,后迁入东和路56号,最初是一所条件简陋、只有18个教职工的学校。2014年,学校整体搬迁新址,并正式更名为盐田高级中学,被誉为“深圳市最美海景高中”。

近五年来,盐高人秉承“求实”校训,在“以人为本激励成长追求卓越”理念指引下,立德树人,志存高远,扎实推进教育品质提升和品牌学校建设,学校转型发展步入快车道。高考成绩屡创新高,2016—2019年连续四年获得深圳高考卓越奖。其中2019届重本率44.47%,本科率95.06%,盐高学子屈章被清华大学录取,高考综合绩效名列全市公办高中第一名;中招录取连年攀升,录取线全市排名由第36名逐年攀升至第18名;2019年,一举突破400分和405分两个关口,达到406分,连续提升幅度全市第一。

座谈会上,历任校长代表、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回忆了在学校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盐高校长罗诚向曾为学校发展挥洒青春与汗水的老校长、老教师和校友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罗诚表示,全体盐高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争当东部教育排头兵、争创现代化滨海名校的道路上再攀新高、再续华章。

莫熙玲高度评价了学校建校35年来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希望盐田高级中学继续狠抓教学质量,深入开展“课堂革命”,积极应对新高考,深化与国内国际知名学校、机构合作结盟,优化教学资源,打造“自主德育实践体系”品牌,当好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

据悉,除了此次座谈会外,盐高还先后举办了35周年纪念晚会暨十大歌手决赛、“家国情•经典”诗歌朗诵、“跫音不绝,辩响青春”辩论赛、英语剧Snow White表演、“青春力量,礼赞华诞”运动会、“阳光杯”排球赛、足球赛等一系列校庆活动。